遠東少年棒賽 籌備工作全部完成:日本代表調布隊昨天飛抵台北(聯合報)

1971-07-27(本報訊)

遠東區少年棒球賽籌備會總幹事謝國城昨(廿六)日宣佈,一切籌籌備工作已全部完成。謝國城昨天上午前往市立棒球場勘察比賽場地,他覺得很滿意。市立棒球場經過整修後,美輪美奐,尤其比賽場地紅磚粉圍繞著一片綠油油草坪,紅綠相映,給人舒適之感。謝國城說,市立棒球場的修建,要特別感謝市政府與台肥公司。內野綠草是台肥種植的,草長得均勻而美觀。座落在陽明山上的少棒選手村中,有羅浮童軍協助服務工作。每球隊各自一棟房間,但交誼與膳食則集中。住在選手村,實在等於「露營」。謝國城等人對選手村感到相當滿意。參加遠東區少年棒球賽的三支外國隊伍中,日本代表隊首先飛來台北,進駐陽明山少棒營寨。日本調布隊昨(二十六)日下午三時許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抵達台北。大會主辦人員簡永昌、張朝貴、於文凌等去機場迎接。關島代表隊與菲律賓隊,定今天分別前來台北。關島隊定上午九時半搭乘環球班機飛來台北。菲律賓隊則在十一時半乘菲航前來。今天中午之前,參加比賽的四個球隊全已齊集台北,少棒賽的戰雲逐漸密佈。調布隊領隊長尾幸太郎在松山機場說,這個球隊在日本少棒界算是最整齊平均的一隊。預料能給其他參加比賽的隊伍很大威脅。長尾幸太郎說,遠東區少棒賽還有兩天,那一球隊能獲勝,實在很難說,「不過,我希望日本隊有良好表現」。他對中華民國巨人隊很重視。長尾表示,聽說巨人隊是很優秀的隊伍,他相信這不只是傳聞。調布隊全隊二十二人,除了報名規定的職員外,還有三名額外者。這個球隊以井熊雄兒最受人注目。在松山機場迎往的人群中,很多人對井熊雄兒議論紛紛,因為他的塊頭最大,身高一七三公分,很容易讓人一眼就認出這名主力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