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寶 積極向職棒邁步:葉君璋好熱門 聲寶指已談妥加盟原則(聯合報)

1992-06-05(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聲寶巨人棒球隊已決定全力爭取於明年成為職棒隊,該隊自澳洲請回前中華隊國手楊清瓏為教練,近期將向美國大聯盟多倫多藍木堅隊商借球員,參加在國內的比賽。聲寶隊已成為繼俊國及時報鷹隊之後,積極爭取為職棒的球隊,該隊表示,雖然棒壇傳言明年職棒已內定俊國及鷹隊加盟,但是,該隊投下鉅資改善球隊體質,對加入職棒的企圖心極強,而且有將來大量吸引球迷的規畫,希望職棒審核新球團加入的「七人小組」,能夠公平客觀的評估各隊加盟職棒的實力。聲寶隊已與楊清瓏簽約,楊清瓏巴決定本月底返國。聲寶公司表示,該隊已與廿二位球員簽約,陣中有中華奧運代表隊員林朝煌、林琨瀚及好手林玉坤、蔡泓澤等,有多名青棒好手將加盟,可於最餖期間將球隊實力提升至職棒水準。該公司表示,職棒隊成立後,將取名為聲寶巨人隊,而業餘球隊仍將保留,取名為美孚巨人隊,以培養優秀選手及增補選手之用。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榮工隊員葉君璋已成為目前職業及業餘棒球隊爭相挖角的人選,聲寶隊昨天表示,該隊已與葉君璋談妥加盟的原則,這是短期內第四支表明有意吸收葉君璋的球隊,其中包括職業與業餘各兩隊。自味全職棒隊宣稱有意吸收葉君璋之後,三商隊也表示要爭取他入隊,而業餘的中信隊也表示對葉君璋有興趣,聲寶隊昨天發佈的球員名單,葉君璋赫然在列。聲寶隊表示,該隊已與葉君璋達成協議,如無意外,加盟應已確定。聲寶隊為了增強實力,自本月起四個月將進行技術測驗,招考選手,將球員分級,並至大陸訓練比賽,九月將進行全省巡迴對抗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