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兩強美和鶴聲今碰頭:南市建興失誤嚴重 不敵復興(聯合報)

1992-04-09(記者蕭美君/台北報導)

全國青少棒聯賽總決賽昨天展開循環決賽,兩支屏東縣球隊──美和隊及鶴聲隊雙雙告捷,分別以八比一、五比○擊敗高市五福隊及北縣溪崑隊,今天兩隊將遭遇。昨天另一場比賽,由台南市的兩支隊伍交鋒,安打較少的復興隊利用建興隊三次嚴重失誤得分,以五比三獲勝。昨天美和戰五福,五福先發投手黃欽智雖是上月讀賣新聞杯擊敗美和的勝利投手,但昨天前兩局表現尚可,兩隊一比一平手,第三局被擊出連續安打失掉四分。五福雖調上許銘傑救援,仍無法壓制美和打擊,五局又失三分,而五福昨天打擊也未發揮,只從美和投手戴龍水手中擊出兩支安打。美和有十支安打。鶴聲與溪崑之戰,鶴聲保留主力投手陳俊傑,但主投的黃國霖表現出色,只被溪崑擊出一支安打。鶴聲有十一支安打,但前六局安打較分散,只在二、六局各得一分,七局上鶴聲集中四支安打攻得三分,以五比○獲勝。復興戰建興,建興的七支安打較復興多一支,但建興在一局上發生一次失誤和投手暴投,讓復興先馳得點。建興在一局下扳平,三局添一分,以二比一領先,但四局上出現兩次嚴重失誤,還被復興雙盜壘成功,加上兩支二壘安打,復興一舉攻得三分奠定勝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