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明擊出 陽春全壘打 十比十 俊國逼和聲寶巨人:(聯合報)

1992-03-20(記者蕭美君/高雄報導)

甲組成棒春季聯賽,衛冕的俊國隊昨天在經過三個半小時的拉鋸戰後,於九局下半靠代打的黃文明擊出「陽春全壘打」,以十比十逼和聲寶巨人隊,兩隊同以積分九分領先。由於這場比賽打平,使冠軍的競爭情勢不明朗。聲寶巨人昨天擊出十九支安打,比俊國多九支,蔡榮昌、蔡泓澤並擊出兩支有五分打點的全壘打,但聲寶巨人昨天有五次失誤,加上投、捕之間發生多次暴投或漏接,使聲寶巨人陷於一路追趕的苦戰,後來雖在八、九局兩度以一分超前,最後仍被俊國追平。俊國在一、二局各得一分,聲寶巨人在四局上扳成二平;俊國五局下攻得四分,聲寶巨人在六局上得三分,俊國以六比五領先。七局下俊國再下兩分,八局上聲寶巨人一舉攻得四分,以九比八首度超前,但俊國在八局下扳平。九局上,聲寶巨人鄭衛青、陳炳男及蔡榮昌相繼安打,攻得第十分,眼見勝利在望,但九局下,俊國一出局後,代打黃文明擊出全壘打,追平比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