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投手 林文城車禍喪生:檢警初步認定:雨中騎車疾駛 猛撞路邊廂型車 遺孀隊友懷疑:另有肇事車輛 案發後畏罪逃逸(聯合報)

1992-03-08(記者楊羽雯/台北報導)

職棒兄弟隊主力投手林文城,前晚在台北市南港路二段發生車禍,送醫急救後不治。根據警方調查及檢察官相驗的結果,研判林文城可能是因騎越野機車,行經當地時速度過快,加上當時天雨視線不良,沒看見停放路旁的廂型車,猛然撞上廂型車的後門,以致頭部受到重擊後,顱內出血死亡。檢警相驗初步認定,死者是酒後騎車,可能因此未能及時閃避,才發生不幸。根據當時聞聲而出的民眾表示,他們聽到一聲巨響,出來看到林和一輛越野機車倒在路邊,而原本停在路邊,手煞車拉起的廂型車,則被機車「撞」得車頭朝外滑動。除了這點疑惑外,民眾還指出,林的機車車牌並沒有掛在車尾上,車尾也有破裂,究竟是原本即如此,或是其他外力所致,則無法確定。前天晚上十時五十五分,南港路二段一二九號的吳姓居民,在聽到一聲巨響後,出門看見一輛越野機車倒在路旁的廂型車後,一名戴安全頭盔、著雨衣的男子躺在機車旁,嘴角流血。隨後尤姓車主也從一二五號內出來查看,發現廂型車後門凹損,可能是騎士撞上了他的車,連忙報警求救。據協助急救的尤姓民眾說,救護車上只有駕駛一人,他幫忙把騎士抬上車後,駕駛還為了登記機車車號,在車禍現場尋找車牌,結果遍尋不著,才將傷患送至忠孝醫院,尤搖搖頭說:「原本只要五分鐘的車程,卻因此被拖了十幾分鐘才送達。」經警方查證,傷者是職棒表示,林文城被送至醫院時,凌晨零時左右宣告死亡。檢察官與法醫相驗結果,林文城的頭部、下頷有外傷,右小腿骨折,致命傷為顱內出血,林在死前有飲酒。警方在現場沒找到車牌,連同機車車尾破損的原因,研判為林的機車原本就沒掛車牌,而車尾破損,則是機車倒地時碰撞所致。不過,林文城的太太和隊友王光輝,對檢警的調查結果存疑,他們指出林駕車有戴安全帽的習慣,車禍時所戴的安全帽是頭盔型的,若是自己撞上廂型車,應不致撞成顱內出血,而且車禍現場並未保持原狀,是否為他車將林撞上廂型車後肇事逃逸,他們希望警方能進一步調查。尤姓車主對案情也提出疑問,他說被林撞上的是一千五百西西的廂型車,當他出來查看時,發現貨車車頭朝外移動了數十公分,後車門凹損打不開,而林的機車車頭只有大燈及儀表板全毀,他懷疑一輛機車是否有可能「撞」動一輛手煞車拉上的廂型車。由於檢警在現場並沒有找到任何證據,足以證明林的車禍是「外力」使然,因此初步認定是林文城酒後駕車,加上天雨視線不良,不慎撞上路邊停放的廂型車,傷重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