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棒聯盟同意:馬紹爾以美國籍球員參加遠東區賽 遠東少棒賽籌備會下周集會(聯合報)

1971-05-14(本報訊)

參加今年遠東區少年棒球錦標賽的,可能仍像去年一樣是五個國家或地區。本來,馬紹爾群島因當地球員不足,準備放棄參加,但最近有了轉機。日本少年棒球聯盟是遠東區的執行代表,曾建議世界少年棒球聯盟同意讓馬紹爾地區用白人子弟(即美國子弟)為代表,參加今年遠東區少棒賽。這個建議已經獲得少棒聯盟的同意。但世界少棒聯盟破例允許這個建議,有一個附帶規定,假如馬紹爾隊因此奪得遠東區的冠軍,其參加世界比賽時,須更換球員,即把白人(美國人)子弟換成馬紹爾當地球員去威廉波特。日本少年棒球聯盟的建議經世界聯盟同意之後,已經正式去函給馬紹爾群島說明這件事,還把副本寄給中華少年棒球聯盟。中華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說國坡說,馬紹爾還沒有表明是否參加。馬紹爾群島因地理環境的關係,獲得世界少年棒聯的同意由美籍球員代表這個例子,據說,菲律賓有意援例。但菲律賓的少棒環境與馬紹爾群島不同,將無法獲得遠東區少棒參加國家或地區的同意。如果馬紹爾群島在未來期間表明仍要參加的話,則今年遠東區賽的參加單位是--中華民國、日本、菲律賓、關島、馬紹爾群島。遠東區少棒賽,定七月廿九日起在台北市棒球場舉行三天。【本報訊】我國主辦今年遠東區少年棒球錦標賽籌備會,將增設財務與票務管理委員會。籌備會第二次委員會議,定下星期召開,預料將通過這兩個委員會的增設。遠東區少棒賽籌備人員表示,增設這兩個委員會的用意,是把財務收支與票務工作全部公開。財務與票務管理委員會的委員,近期間將由各有關方面人員組成。籌備會各執行工作組織,昨(十三)日已經把詳細工作計劃及預算呈報到籌備會各工作小組最近已經召開兩次會議,對有關遠東區少棒賽的工作計劃詳加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