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運棒球培訓隊產生:下月五日展開集訓 增聘張聲鎖擔任體能教練(聯合報)

1991-12-28(蕭美君/台北報導)

全國棒協奧運選訓委員會,昨天審查通過中華奧運培訓隊執行教練李來發所提的十一名優秀選手名單,和參加亞洲杯棒球賽的廿名國手組成奧運培訓隊,定下月五日在左營訓練中心展開集訓。昨天入選奧運培訓的選手是:投手黃裕登(時報鷹)、黃清境(合庫)、劉峰明(陸光)、劉志昇(榮工)、洪佩臻(俊國);捕手黃鈞瑜、葉君璋(以上榮工),內野手古國謙、黃俊傑(以上時報鷹)、吳文裕(合庫),外野手廖敏雄(時報鷹)。奧運選訓委員會在上次會議中,原決定只增選十名培訓選手,昨天李來發只提名九人,但選訓委員簡永昌認為應按實際需要提名,不要受到名額限制,李來發於是再提名洪佩臻、葉君璋兩人,不過,葉君璋即將到日本九州產業大學就讀,會不會參加集訓還是未知數。參加亞洲杯的國手是:郭李建夫、林朝煌、卓琨原、羅振榮、蔡明宏、鍾宇政、黃文博、白昆弘、張正憲、陳執信、林琨瀚、王光熙、黃忠義、張耀騰、羅國璋、吳思賢、張文宗、沈俊忠、曾貴章、江泰權。昨天的會議中並通過李來發所提培訓隊教練團名單,除參加亞洲杯中華隊林華韋、高英傑、楊賢銘三名教練外,增加陸光隊教練張聲鎮擔任體能教練。此外,選訓委員會還通過李來發提出的集訓計劃,在明年一、二月集訓後,選手回母隊參加三月舉行的春季聯賽,選出廿名正選及五名候補,四月參加中、日對抗賽,五月到歐洲移地訓練,然後回國集訓,直到參加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