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計劃明年參加 世界少棒中級比賽:少棒組隊地區人口限制 世盟理事認可從寬解釋(聯合報)

1971-04-19(本報訊)

前往美國奧立岡州波特蘭城,參加第十一屆少年棒球國際會議的我國少棒聯盟理事長謝國城,於昨(十八)日返國後表示,如果經費允許,我國將選派代表隊參加明年度的世界少棒中級比賽。這項世界中級少棒賽規定年在十二歲至十五歲的球員始可參加,等於是比目前風行的少棒賽規定的年齡多一至三歲,規定十二歲以下的小球員始有參加資格的是初級少棒賽。至於我國今年參加世界少棒賽代表隊,國內選拔賽的方式,是否與世界少棒聯盟規定有所牴觸,謝國城表示將於近日與有關單位協商,促使我國代表隊能在合法的情形下產生,參加比賽。謝國城說,這次少棒國際會議中,曾決定今年世界少棒賽中可使用鋁製球棒,原有的木棒依然可使用,不過今年七月間在台北舉行的遠東區預賽,各與賽國會議代表於上月在台北舉行的遠東區預賽賽前會議,通過仍使用木棒。【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中華全國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謝國城今天說,世界少棒聯盟理事會對少棒組隊的地區、人口範圍的從寬解釋,將更有助我國少年棒球運動的全面發展。他說,我國在會中提出將少棒組隊的地區人口數額放寬的議案,沒有被大會採納,但是各國理事都認為美國之外的地區,組隊人口數額的限制,可以從寬解釋。謝國城說:美國的棒球連動十分普及,由一萬五千人的區域中產生一支少棒球隊,並不困難,但在其他國家中,依此標準組隊,則無法成軍。在這次的世界少棒聯盟理事會中,我們取得各國的諒解,今後對我國的少棒運動將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