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源治投球不拖泥帶水很俐落:球速控球均佳 但與捕手缺乏默契(聯合報)

1991-11-18(林信彰)

專家講評林信彰中日隊臨別一戰,郭源治「應觀眾要求」,昨天被派先發出場,展現真正實力。郭源治昨天無論球速與控球均佳,偏向打者外側的滑球、中間的快速直球以及高吊的下墜球,都準確無比,只是在第一局時中日隊捕手發生漏球現象,在日本職棒一軍與二軍選手,甚少同場作戰,郭源治與捕手之間幾無默契可言,如果昨天比賽他能與捕手配合良好,威力將更為強猛。總合而言,郭源治的投球不拖泥帶水,乾淨俐落,一點都不含糊,投球信心十足,是位特殊的投手,難怪他在日本受到廣大球迷的喜愛;昨天他投球投到第四局即下場,讓隊友有得到勝利投手的機會,既不貪功又有風度。可是中日隊的投手群除郭源治之外,其他投手並不比國內的優秀投手表現好,昨大比賽到了五局後,中日隊後援投手鬆永出場,連連被擊出安打,失了三分,由此也可看出日本職棒一軍與二軍間投手實力的差距。但是中日隊守備及跑壘方面,確實要較我國球隊訓練嚴格,第四局中日隊靠遠田的一支內野安打得分,就完全是以速度取勝,可見速度乃是棒球場上得分的關鍵。味全隊自從總冠軍賽失利,士氣未恢復,而且傷兵纍纍,各方面都未回復平常水準,這次中日隊來華,味全隊也成為唯一輸球,而且遭到兩敗的球隊。去年日本職棒巨人隊來我國,我隊以聯軍應戰,因默契太差,戰績不佳,今年由各隊獨力作戰,表現突出,由此可見團隊精神與合作默契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