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 湯尼 連袂封鎖對手攻勢:雙方攻勢集中在前三局 四局後未再得分(聯合報)

1991-11-17(周大友/台南報導)

統一職棒隊昨天以四比三擊敗來訪的中日隊,統一隊贏得對中日隊之戰的第二場勝利,來華訪問的中日職棒隊則吃了第四場敗仗,目前戰績只有一勝。中日隊今天將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與味全隊進行最後一場比賽。統一隊昨天以瑞奇、湯尼兩位投手出戰,封鎖中日隊的攻勢,瑞奇共投了五局,三振對手達十次,救援投手湯尼也投出四次三振,只被中日隊擊出五支安打,中日隊則以郭源治、吉田、田中、寺西四名投手應戰,被擊出九支安打。我國旅日名將郭源治昨天在第四局出場投球,僅投了一局,被擊出一支安打,沒有失分。昨天兩隊的攻勢集中於前三局,四局後雙方攻勢減弱,未再得分。統一隊在首局下半先展開攻勢,鄭百勝被保送後,呂文生、卡羅連續擊出安打,統一隊滿壘,曾智偵打擊時被觸身球保送,統一隊擠出一分領先。三局上半中日隊清水擊出安打,遠田、南牟禮被保送,中日隊滿壘,松井及時揮出三壘安打,中日隊一口氣攻下三分,反以三比一領先。三局下半統一隊立即還以顏色,卡羅擊出安打,曾智偵以犧牲打送他上二壘,宋榮泰擊出二壘安打,統一隊先得一分,接著鄧耀華被觸身球保送,羅曼擊出二壘安打,統一隊再添兩分,統一隊以四比三超前。四局後兩隊的安打只零星出現,中日隊在第六局上半曾攻佔三壘,統一隊則在第六局下半有滿壘的機會,卻因選手躁進,在奔回本壘時遭觸殺,未能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