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將的強投強打 讓日隊吃足苦頭:瑞奇球速快 但控球較差 日隊則相反(聯合報)

1991-11-17(林信彰)

中日隊昨天嚐到了統一隊外籍洋將的苦頭,統一隊投手瑞奇、湯尼的快速球,以及卡羅與羅曼的強打,可惜瑞奇的控球仍有瑕疵,未能寫下更佳戰績。瑞奇昨天贏球的企圖心極強,主投五局演出十次三振,如果能繼續投下去,很可能締造新紀錄,但是瑞奇的球速雖快,弱點卻在控球,他在第三局被擊出一支安打後,出現兩次保送,造成滿壘,在壓力之下,被擊出一支三壘安打,失了三分,到了六局上半,他再因投出一次保送被換下,主要的問題還是出在控球。此次前來我國的日本中日隊投手實力平平,他們與瑞奇的表現剛好相反,一般而言,控球較佳,但是球速不足,昨天中日隊打者碰上瑞奇的快球,必然難以適應。瑞奇擁有國內職棒最快速的球,他的球速超過時速一四五公里時,打者揮棒只能用猜的,因此如果他控球穩定,打者即使面對他投出的壞球也會揮棒,這是他最大的優勢,若能有效掌握,將來的威力更為可觀。湯尼不愧是國內職棒的救援王,昨天在第六局出場救援,將中日隊的攻勢全部化解,表現精彩。統一隊昨天的勝利打點由羅曼擊出,他在統一隊二出局有跑者分佔一、二壘的情況下,擊出一支二壘安打,攻下兩分,使統一隊由二比三落後變成四比三領先,獲選為昨天的最有價值球員,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