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頭退休禮物:《專家講評》打擊好防守密 兄弟贏得漂亮 兩次盜壘不成 中日隊士氣大挫(聯合報)

1991-11-15(林信彰)

兄弟隊昨天展現打擊與防守技巧,對中日隊之戰贏得漂亮一戰,以兄弟象隊昨天的表現來看,兄弟隊的演出的確技高一籌。比賽的關鍵在中日隊第五局的攻勢,該隊擊出兩支安打,而兄弟隊投手大羅曼又被球擊中受傷,由黃廣琪入替,兄弟隊正面臨壓力,可是中日隊的兩名跑者,都在盜二壘時遭到兄弟隊捕手洪一中牽制出局,中日隊的跑壘技巧有目共睹,連續兩名跑者在一壘前遭觸殺,簡直匪夷所思;中日隊在這次攻擊受挫,士氣大受打擊,此後三局打擊完全落空,一直到第九局才扳回一分,但是在第五局結束時中日隊已無鬥志,這場比賽洪一中的美技表演,實為兄弟隊獲勝第一大功臣。洪一中在今年球季後半手受傷,中斷了他全勤出場的紀錄,十分可惜,昨天他傷癒首度出場,球技風采依舊,可喜可賀。中日隊開賽之初的攻勢猛烈,可是兄弟隊投手大羅曼以高明的控球,壓制中日隊的火力,在第二、三局中日隊都是攻上三壘後,遭到大羅曼三振,化解危機,這兩局成功的封鎖,不但使中日隊攻勢化解,大羅曼的投球信心也大為增強;兄弟隊後援投手黃廣琪表現可圈可點,中日隊五局後攻勢幾乎全無,是他近來最佳演出,以昨天表現來看,黃廣琪將來仍有可為。打擊方面,兄弟隊選手昨天信心十足,在第六、七、八局,隊友上壘後,後繼打者安打密集擊出,而防守球員也十分稱職,中外野手李居明也有美技演出,全隊成熟穩定,是中、日職棒賽到目前為止,四支國內球隊表現最好的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