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紀恩昨穿球衣 指揮「最後一役」:球迷不斷要求與他合照簽名 未來將任兄弟副領隊(聯合報)

1991-11-15(周大全/高雄報導)

「教官」曾紀恩昨天度過了他在棒球場上指揮作戰的最後一天,兄弟職棒隊昨天與日本中日職棒隊比賽結束後,兄弟隊總教練曾紀恩將脫下他的「67」號球衣,改任兄弟隊副領隊,他最著名的巴掌聲,也將成為球場上的絕響。兄弟隊昨天下午到達球場後,曾紀恩就成為球迷們要求簽名與合照的目標,包括小朋友在內的球迷們,拿著簽名簿或棒球,在球場欄杆邊不斷地喊著:「教官!教官!」希望能夠得到曾紀恩的簽名,曾紀恩也儘量的回應球迷。與中日隊一同前來我國的日本電視記者,也對曾紀恩作了專訪,他們還特別問曾紀恩,昨天的比賽是否要刻意拍響他享譽國際的巴掌聲。曾紀恩在我國棒壇縱橫五十年,是國內棒球界最資深、也是最知名的人物之一,他早年是著名棒球選手,民國卅六年曾代表空軍參加過全國運動會,接著擔任很長一段時間的空軍棒球隊教練,後來兼任美和青少棒及青棒隊教練,為我國三級棒球及成棒奠定基礎。曾紀恩在擔任美和隊教練及中華隊教練期間,為我國在國際上贏取無數的榮譽,全國體總頒發的獎章,曾紀恩已獲最高榮譽,也是各項運動教練中唯一因體總已無獎可頒,而改發金牌的教練。曾紀恩於民國七十三年到台北籌組兄弟隊,短短期間即將兄弟隊訓練成為全國第一的球隊,兩年前兄弟隊改為職棒隊,曾紀恩改任兄弟職棒隊總教練,本月二日曾紀恩因年屆七十,正式宣佈退休,昨天對中日隊之戰將是他最後一次穿球衣上場指揮作戰。曾紀恩已被兄弟隊改聘為終身副領隊,兄弟隊老闆洪騰勝表示,曾紀恩將永遠是「兄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