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地方聯盟區域範圍:主張依照行政區域劃分 可望獲得其他理事支持(聯合報)

1971-03-19(本報訊)

中華全國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謝國城,已於本月十三日向世界少年棒球聯盟提出一項議案,希望這項議案能在四月三日至七日的十─屆少年棒球國際會議中獲得通過。這項提案係有關選拔選手問題,謝理事長建議修改地方聯盟的區域範圍,他說,以美國而言,一萬五千人口以上的地方即劃做一個區域是適當的,但是對地狹人稠的其他國家而論並非適宜,因此,他希望另加一條規則,即美國以外的國家應以其基本的行政區域為區域範圍。謝理事長說,他的這一提案可望獲得支持。第十一屆少年棒球國際會議於四月三日在美國奧立岡州的波特蘭城舉行,謝理事長應世界少年棒球聯盟的邀請將赴美參加。自一九五六年召開第一屆少年棒球國際會議後,每隔兩年舉行一次。此屆會議除選舉理事,討論世界少年棒球推行政策及規則的修改外,並將審查美國國際鋁業公司製造的鋁質球棒是否合格。謝理事長表示,這種鋁製球棒在美國試驗相當成功,比一般木棒輕且不會折斷,美國廠商已寄送半打給我國試用,不過,我國至今尚未接到。參加第十一屆少年棒球國際會議的,計有五十個地區的四百位理事,我國雖係第一次參加這項會議,但由於我國少棒的蓬勃發展,使得我國在世界少棒聯盟中佔有相當的地位。【本報訊】中華全國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謝國城昨(十八)日表示,日本及菲律賓已於日前提出兩項議案,希望能在本月二十三日召開的遠東少棒賽預備會中提出討論。日本少年棒球聯盟希望在預備會中討論明年度遠東區少棒賽的主辦權,日本當局希望能爭取主辦明年度比賽,同時關島也有意爭取這項權利。菲律賓少年棒球聯盟,希望旅菲美僑兒量能參加菲國家代表隊,並希望各國在預備會中同意這項提案。不過,日本在得悉菲律賓這項提案之後,立即表示反對,而認為菲國顯然有意組織聯隊參加遠東區少棒錦標賽。日本少棒聯盟已致函我國表明反對意見。遠東區少年棒球比賽的預備會議,定廿三日、廿四日在台北統一飯店舉行,我國籌備當局已排定會議日程。除日、菲的提案外,預備會將討論:(一)一九七一年度遠東區少棒賽比賽日期,(二)比賽方法及冠軍決定辦法,(三)比賽賽程,(四)代表團名額,(五)代表團名單送達主辦國期限,(六)提交國旗及吹奏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