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少棒選拔 三市申請主辦:棒委會定八日協調決定 台北場地修建迄未動工(聯合報)

1971-02-02(本報訊)

今年度我國參加世界少年棒球大會選拔賽,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三地棒球委員會,均已向中華全國棒球委員會申請主辦。全國棒委會定八日下午三時召開會議,與該三地棒委會負責人協調,決定今年度國內選拔賽舉行的地點。這項選拔賽定今年六月六日起十天以內賽完,將有八隊參加,即北區(台北縣市、宜蘭縣、基隆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二隊。中區(台中縣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二隊。南區(嘉義縣、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澎湖縣)二隊。東區(花蓮縣、台東縣)一隊。金門、馬祖一隊參加。至於今年世界少棒大賽遠東區賽,將於七月廿日起在台北市舉行,我國爭取到這項比賽的主辦權後,早在一、兩個月以前即成立籌備會,擬就比賽場地整修的藍圖及選手村修建的計劃。全國棒委會表示,由於場地修建經費無法籌募達預計的一百四十餘萬元,因此台北市工務局對於比賽場地遲遲未動工,目前只有陽明山選手村的修建,及台肥公司負責的場地內的養草工作早已著手。這項比賽場地的修建工作,遲延了兩個月而未動工,而三月廿二日,參加遠東區賽的各隊負責人,將來華舉行該賽預備會議,聽取我國主辦單位籌備經過,全國棒委會表示,屆時只好出示修建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