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賽洪佩臻榮膺最有價值球員與明星球員:(聯合報)

1991-08-20(特派記者賈亦珍/美國勞德岱堡十九日電)

中華青棒投手洪佩臻當選為世界青棒賽最有價值球員及明星球員,衛冕成功的中華隊另有三名選手入選為明星球員。大會選出四項個人獎及九名明星球員,中華隊的陳俊和、陳慶國、楊福群當選為明星球員。中華青棒隊洪佩臻,在今年世界青棒賽有三場擔任投手,戰績全勝;中華隊首場出戰加拿大以八比一獲勝,他主投全場只被擊出五支安打,第二場對美北隊他擔任後援投手,在延長到第十局,以二比一險勝對手,他在這場比賽的第十局,得到關鍵一分,亦成為勝利投手。洪佩臻在冠軍戰完投七局,中華隊以八比二獲勝,他還擊出參加棒球隊以來的個人第一支全壘打。洪佩臻三場比賽、共投了十七又三分之一局,三振對手十六次,責任失分兩分,防禦率一點一九,表現極為出色。其他獲得個人獎的選手為:最佳精神獎--帕塔拉諾(布羅瓦郡隊);金手套獎--陸克特(布羅瓦郡隊),打擊獎羅德蓋玆(委內瑞拉),打擊率五成七一。除了中華隊有四名選手當選明星球員外,布羅瓦郡與委內瑞拉兩隊各有兩名及三名選手當選明壘球員,中華隊與布、委三隊等於包辦了此次比賽全部的個人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