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青少棒均獲世界冠軍:(聯合報)

1991-08-19(特派記者賈亦珍、蕭美君/美國連線報導)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奇士米分別舉行的世界青棒、青少棒錦標賽,中華隊昨天分別得到冠軍,雙雙衛冕成功。在勞德岱堡舉行的世界青棒賽,中華隊在冠軍戰以八比二擊敗委內瑞拉隊,連續五年得到這項比賽的冠軍,也是我國自一九七四年派隊參賽以來,第十三度躍登王座。在奇士米舉行的世界青少棒賽,中華美和隊「敗部復活」,以二比一、八比三,連續兩場擊敗勝部冠軍美西隊,得到冠軍。這是我國自一九七二年派隊參賽以來,第十六度贏得冠軍,也是連續第四年稱霸。這十六次冠軍,有十二次是由屏東美和隊獲得,而最近四屆都是美和隊代表我國參加,今年美和與義美公司建教合作,隊名改為義美。本屆世界青棒賽,中華隊連闖五關,先後以八比一擊敗加拿大、七比二勝美東、二比一勝美北、九比五勝委內瑞拉,冠軍戰又贏委隊。青少棒賽,中華美和隊先以九比六勝波多黎各,但是第二場以三比四敗給美西;落入敗部後力爭上游,以十五比一勝美南、九比○勝美中,再以敗部冠軍的資格向美西隊挑戰,兩場都贏,終於衛冕成功。相關新聞刊第廿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