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杯棒球賽 我得第四:與尼加拉瓜之戰 加賽到13局 對手擊出「再見全壘打」(聯合報)

1991-07-15(本報巴塞隆納電)

中華隊昨天在洲際杯棒球賽與尼加拉瓜隊爭第三名之戰,延長到第十三局下半,被尼加拉瓜隊六棒帕帝拉擊出「再見全壘打」,才以三比四落敗,得到第四名,尼加拉瓜隊第三名。昨天另一場比賽,也是延長賽,古巴隊在第十局下半得到兩分,以五比四力剋日本隊,衛冕成功,日本隊亞軍;這是古巴隊第六次獲洲際杯冠軍,也是連續第五次冠軍。本屆洲際杯四場決賽,都是以一分之差定勝負,最後兩場決賽都延長加賽才決定勝負,獲勝的兩隊都是中美洲國家隊,敗隊是亞洲國家隊。中華隊與尼加拉瓜隊之戰,中華隊全場擊出十三支安打,比尼隊的九支多,但缺少適時安打,此外,先發投手郭李建夫在前三局不穩,被擊出六支安打,加上一壘手張文宗的一次暴傳,由領先變為落後,而十局上半張正憲的跑壘不當,使中華隊失去得分機會,均是輸球因素。十三局上半,中華隊一出局後,沈俊忠、陳執信連續安打,再次有得分機會,但黃忠義擊出遊擊區滾地球被雙殺,又失得分良機,最後輸在一支全壘打。本屆五至十名為:(5)韓國,(6)墨西哥,(7)義大利,(8)西班牙,(9)蘇聯,(10)法國。第十一屆洲際杯棒賽,定一九九三年七月在義大利米蘭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