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杯棒球賽 中華1:2敗給古巴:台北時間13日晚10時出戰日尼敗隊爭第三(聯合報)

1991-07-13(本報巴塞隆納電)

洲際杯棒球賽昨天展開四強決賽,中華隊首戰失利,以一比二敗給古巴隊;中華隊定台北時間十三日晚間十時出戰日本與尼加拉瓜之戰的敗隊,爭奪第三名。中華隊與古巴隊之戰,是場投手戰。中華隊以蔡明宏、卓琨原為投手,被古巴擊出五支安打,三振兩次,古巴也動用塔馬歐、阿哈地兩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五支安打,三振八次。中華隊失誤一次,古巴隊兩次,古巴隊掌握中華隊一次失誤,在六局下攻得一分,造成勝負關鍵。四局上,中華隊張正憲安打後,利用古巴投手暴投,佔上二壘,張文宗安打,張正憲首開紀錄,以一比零領先;五局下,古巴隊靠兩支安打扳成一比一。六局下,古巴隊艾斯塔達出其不意觸擊,不但造成安打,還因中華隊三壘手張耀騰暴傳,佔上二壘,後利用隊友外野高飛球上三壘,中華隊以卓琨原接替蔡明宏,被卡沙諾瓦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艾斯塔達攻得致勝的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