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隊﹕流氓 中華隊﹕台灣蟑螂 日本隊﹕武士 尼加拉瓜隊﹕游擊隊 李來發分析精采 王光熙「笑破肚皮」:張耀騰 預賽十次盜壘成功封王(聯合報)

1991-07-12(本報巴塞隆納電)

中華成棒隊選手王光熙,在聽取總教練李來發於洲際杯棒球賽決賽前的幽默戰情分析時,放聲大笑,結果造成腹部肌肉抽筋,經送醫急救已無大礙,但列為傷兵。李來發在分析戰情時表示,日本隊是「武士」,古巴隊是「流氓」,尼加拉瓜隊是「游擊隊」,中華隊則是「台灣蟑螂」,應可利用各種戰術擊敗武士、流氓及游擊隊。王光熙原聽得咧嘴,後又聽到中華隊決賽首場不遭遇日隊後,笑得前仰後合,造成肚皮抽筋,隨隊醫生林啟禎見狀不對,立刻送醫,經醫療後已無大礙。王光熙本就有手臂舊傷,現又拉傷肚皮,列入傷兵之一,中華隊目前傷兵還有羅國璋、黃忠義、江泰權及卓琨原。中華隊張耀騰在洲際杯棒球賽九場預算中,締造十次盜壘成功紀錄,是目前大會的「盜壘王」,也是歷屆中華隊在盜壘表現最優異的選手;中華隊在預賽盜壘成功達卅五次之多,也為各隊之冠。中華隊總教練李來發表示,以往中華隊在國際賽中,從未有一位選手在盜壘有如此優異的表現,張耀騰的十次盜壘成功,破了歷屆中華隊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