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我輕鬆擊退西班牙 將全力對付墨西哥:今日凌晨出戰日隊﹐雖是硬仗﹐但不會排出最佳陣容。(聯合報)

1991-07-09(本報西班牙巴塞隆納電)

洲際杯棒球賽昨天中華隊以十比四擊敗西班牙,目前戰績四勝二敗,暫居第二,古巴隊已六連勝領先群雄,中華隊下一場比賽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三時起將出戰日本隊。目前各隊戰績除古巴隊一枝獨秀外,中、日、墨、尼等四隊戰績相同,均四勝二負,日本昨天擊敗韓國隊後,只剩下對中華隊一場硬仗,中華隊還有對日本及墨西哥兩場硬仗,必須擊敗其中一隊才有可能晉級決賽,中華隊已決定全力對付墨西哥,對日本之戰不以最佳陣容應戰。中、西之戰中華隊輕鬆應戰,二局上王光熙被保送後,以盜壘及對方失誤先馳得點,西班牙隊在二局下立即扳平,三局中華隊展開猛攻,以四支安打及盜壘戰術,一口氣連下四城,以五比一領先,四局打了一輪再攻下五分,以十比一大幅領先。西班牙隊在七局得一分,九局以四支安打攻下兩分,終場中華隊以十比四獲勝。日、韓之戰兩隊都排出強投應戰,韓國以王牌投手鄭珉台主投,日本則以小燴山先發,日本隊首局即以兩支安打及一次犧牲打先下一城,韓國隊二局上扳平,三局日隊得兩分,以三比一領先,六局日隊再下一城,韓隊則在八局扳回一分,終場日本隊以四比二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