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棒11月來華與我賽五場:日聯盟保證五年內不向我挖角,但我可赴日找球員。(聯合報)

1991-05-27(記者蕭美君/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唐盼盼昨天表示,日本職棒聯盟已答應協調一支擁有我國籍選手的日本職棒隊,在十一月來華和我國職棒隊作五場對抗賽;唐盼盼並和日本職棒聯盟達成互相交流的原則協議,雙方將在近期內簽訂交流協約。唐盼盼在廿三日和職棒聯盟祕書長洪騰勝到東京,和日本職棒聯盟會商有關中日職棒交流問題,並邀請球隊來華比賽。度天返國的唐盼他向日本職棒聯盟會長吉國表明,要邀請有我國籍球員的球隊來華,由於去年來華的巨人隊已表明不來,吉國答應有我國籍選手的西武、中日、羅德及養樂多四隊中,協調一隊來華。據瞭解,中華職棒聯盟的第一目標是擁有郭泰源的西武隊,但西武隊如獲今年太平洋聯盟冠軍,要打總冠軍戰,就不能來華。今年的中日職棒對抗賽,日本隊將先和我國四支球隊交鋒,最後一場出戰我國明星隊。在中日職棒交流方面,唐盼盼表示,日本職棒聯盟保證在五年內,不向我國的職業與業餘球隊挖角,並將協助我們訓練職棒、教練及選手,並派裁判來華執法,此外,我國職棒隊可到日本找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