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教合作 義美取代美和:大原則已確定 雙方近日簽約 將在王貞治杯四強賽首度亮相(聯合報)

1991-03-01(記者蕭美君/台北報導)

義美每年約負擔四百萬元,作選手的費用。成軍十八年,九次贏得全國青棒選拔賽冠軍,為我國青棒運動立下汗馬功勞的美和青棒隊圜將成為歷史名詞。義美食品公司已決定和美和中學建教合作,以往在國內青棒賽所見的「美和隊」今後將由「義美隊」取代。有關建教合作事宜已進行三個月,直到前天才確定合作的大原則,目前正由美和中學擬訂細節,雙方決定在本月十日前簽約圜在十一日展開的王貞治杯青棒四強邀請賽中,義美青棒隊將亮相。義美公司總經理特別助理蔡寶來昨天表示,義美公司認為棒球幾已成我國的全民運動,而且具高水準,值得繼續推展,因此,當美和中學洽談建教合作時,義美公司即有極強意願,在不斷磋商後,前天決定雙方建教合作。蔡寶來強調,義美公司只是很單純的要支持棒運,對未來並沒有計畫,但她不排除未來成立甲組成棒隊或職棒隊的可能,不過,一切要順其自然。美和青棒隊總教練李瑞麟表示,美和中學財力不如榮工、俊國,長期支持球隊已感吃力,於是希望借重熱心的工商界,繼續為棒運培養選手。雙方均不願透露建教合作的經費,不過,義美公司將負責選手的學費、營養費、零用金及球隊器材、比賽費用,每年約需四百萬元左右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