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二中華隊痛失王座:尼加拉瓜打擊堅強‧惜哉滿壘飲恨終場(聯合報)

1970-08-26(本報駐華記者施克敏威廉波特廿六日專電)

來此衛冕的七虎少年棒球隊,首仗力戰尼加拉瓜隊,痛失蟬聯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冠軍的希望。這場比賽的結果是三比二,七虎隊以一分之差見負。七虎隊的士氣極為高昂,力戰不懈,但仍不敵。戰局結束時,小選手們情不自禁的流下傷心的眼淚。七虎隊的領隊謝國城,教練吳敏添等,也噙著淚水,安慰傷心的孩子們。熱情洋溢的僑胞及留學生,搖晃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鼓勵七虎隊的小選手不要氣餒,重整旗鼓,明年再來。仰募中華少棒隊的美國球迷,對七虎隊全場的表現,非常讚揚。他們認為七虎隊球藝優秀,此役雖敗猶榮。這場緊張的球賽是一九七○年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的首場,在開賽前曾有簡單隆重的升旗、宣誓儀式,然後由賓州州長開球。因為這場比賽關係七虎隊的前途,加以謝國城、吳敏添等所得的資料均顯示尼加拉瓜隊實力不弱,所以七虎排出最佳陣容。尼加拉瓜隊也以最堅強的陣容,對付衛冕的七虎隊。雙方排出的陣容,依打擊順序,七虎隊為:三壘手許永金,左翼黃志雄,右翼候德正,投手盧瑞圖,中堅楊福興,一壘手黃永祥,游擊手許金木,二壘手蘇豐原,捕手邱崑鈜。尼加拉瓜隊:游擊手羅力斯,中堅萬羅斯,左翼山第諾,投手巴芝,捕手瓦士奎斯,三壘手加西亞,一壘手馬丁尼斯,二壘手加力多,右翼加瑞斯。尼加拉瓜隊投手巴芝是位左投,動作快,球路也強勁。七虎隊在前三局打擊一無表現。小選手剛一上場似乎有些緊張。尼加拉瓜隊投手巴芝與捕手瓦士奎斯的配合並不如七虎隊的盧瑞圖和邱崑鈜。第二局七虎隊打擊時,黃永祥獲四壞球上壘,繼又因投手暴投,捕手漏接而先後奔到三壘,但因許金木三振,無功而退。雙方在前三局均掛零。尼加拉瓜隊在前三局打擊未見威力。尼加拉瓜隊在第四局首開紀錄,先是羅力斯擊出二壘打,投手暴投,羅力斯入三壘,巴芝再獲安打,羅力斯奔回本壘得一分。七虎隊也立即還以顏色,盧瑞圖獲四壞球上壘,繼偷入二壘,楊福興安打,盧瑞圖奔入三壘,黃永祥再補一棒,盧瑞圖安返本壘得分,以後又成殘壘。雙方以一比一平手。第四局以後,七虎隊打擊逐漸恢復正常,但尼加拉瓜隊守備相當靈活,七虎隊力攻不下。第五局雙方仍以一比一平手。尼加拉瓜隊在第六局以連續而密集的安打,一口氣得到兩分,以三比一領先。七虎隊在此局曾以蘇豐原代盧瑞圖出任投手,以制壓對方之攻擊。七虎隊在最後反攻時原有極佳扳平、甚至反敗為勝的機會,卻無法全面突破尼加拉瓜隊之防線,僅扳回一分,而以三比二見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