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主辦明年預賽 少棒聯盟原則同意:太平洋區預賽正名為遠東區(聯合報)

1970-08-25(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威廉波特廿四日專電話)

中華七虎少年棒球隊的領隊謝國城,今天告訴本報記者說:世界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麥高文口頭上已經答應支持我國主辦明年度的世界少棒遠東區預賽,但麥高文說,因為限於場地設備的問題,他很耽心如果一旦由中華民國主辦遠東區預賽時,也許場地設備會影響比賽的成功程度。我國主辦明年世界少棒遠東區預賽的要求,原則上已獲得世界少棒聯盟的同意。但據麥高文理事長說,仍需經過今年十月聯盟理事會的正式通過後才能作最後決定。麥高文曾與謝國城談及主辦遠東區預賽的種種事項時,謝國城說,如果由我國主辦該項比賽時,他將建議政府儘快建設一座少年棒球場。歷屆舉行的世界少棒賽威廉波特球場,是山世界少棒聯盟投資送五十萬元所興建的,它還包括有完善的選手營地等附屬設備。謝國城告訴本報記者說,如果我們要主辦遠東區少棒預賽時,應及早籌劃,並解決各項難題,他深信這項少棒賽在我國舉行時,必能掀起高潮,同時對提倡棒運有頗大助益。【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威廉波特廿四日專電】世界少棒聯盟說,今後世界少棒「太平洋區」預賽,應正名為「遠東區」。這是去年十月間世界少棒聯盟理事會中所作的決定。七虎少棒隊赴美以前,其所代表區域的名稱,一律照原來用「太平洋區」的名稱,但是,經過世界少棒聯盟負責人今日證實,今後「太平洋區」名稱應改為「遠東區」。本屆世界少棒大會中,對於中華七虎隊尚沒有統一的名稱,在七虎隊住宿的營門上標著「太平洋區代表隊」,在七虎隊吃飯的桌上則標明「中華民國隊」,但是在聯盟統一製作的球衣中則標以「遠東區代表隊」。世界少棒聯盟說,如果依照原定的「太平洋區」名稱,則應包括夏威夷在內,擔事實上,夏威夷的球隊一向都是參加美國西區的比賽,所以,該聯盟決定將「太平洋區」更名為「遠東區」。本屆開始,世界少棒聯盟將八個球隊的區分名稱決定如下:遠東區、拉丁美洲區、歐洲區、加拿大區、美國東區、美國南區、美國西區及美國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