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太平洋少棒賽 世界少棒聯盟主席麥高文 原則同意由我主辦:(聯合報)

1970-08-22(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華盛頓二十一日電話)

世界少年棒球聯盟主席麥高文告訴本報記者說,他原則上同意中華民國主辦下屈太平洋區少年棒球比賽。並對中華民國提倡少年棒球運動的熱心表示讚揚。麥高文在中華民國七虎少年棒球隊抵達威廉波特前夕,本報記者從華盛頓打長途電話到威廉波特訪問麥高文。他說,中華民國在太平洋區以及國際間提倡少年棒球運動,已有很高成就,今後應該扮演更活躍的角色。他說,中華民國想主辦下屆太平洋區少年棒球錦標賽,他早已聽人說了,這件事「可以同意」的,不過,他還要和中華民國少年棒球運動負責人謝國城當面談。這位世界少年棒球運動負責人說,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看到中華民國提出中請。依照世界少年棒球聯盟主辦各洲區比賽的慣例,應該在一年以前的世界賽中提出申請,所以中華民國如想主辦明年的太平洋區比賽,必須在今年這次舉行的世界賽時正式申請。當本報記者告訴他,謝國城奉領的中華民國七虎少年棒球隊明天抵達後,將提出申請時,麥高文主席表示很高興。他在幾個月以前,曾赴台灣訪問。他對少年棒球在台灣的蓬勃發展表示興奮。他說,中華民國在短短兩三年間突飛猛進,使得領導世界少年棒球運動的他及全體工作人員很受感動。他說,中華民國少年棒球運動非常熱烈,在台北時由謝國城陪同拜訪了嚴副總統,那時嚴副總統告訴他,中華民國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對少年棒球運動有很大的鼓勵,而中華少年棒球隊在國際間的表現,使全國上下受到無限的鼓舞。他說,在中華民國訪問時,有人告訴他過去台灣最盛行的運動是籃球,但今天已被棒球取而代之成為全能性運動,這件事使他非常高興。他在電話中特別讚揚謝國城對少棒運動之貢獻,他說,謝國城是一位具有領導能力和學者作風的人。他也希望中華民國繼續改善棒球運動的設備,以準備主辦更多的國際少年棒球比賽。幼獅隊曾連勝香港雙料冠軍瑞聯隊兩場,及晨星一場的戰績,諸小將顯得輕敵驕態,加上主將羅仁裡隨台南市南支隊赴日本訪問比賽,許志祥及張志祥等因傷未出,影響實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