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世界少棒王座 七虎今午展翅東飛:蔣經國主任昨勉小國手 發揮體育精神‧爭取更大榮譽(聯合報)

1970-08-21(本報訊)

中華民國七虎少年棒球隊,定今(廿一)日中午十二時半搭乘中華班機赴美,他們將經東京、舊金山、洛衫磯再前往賓夕法尼亞州威廉波特城參加世界少棒錦標賽。七虎隊經東京時,不作停留,夜宿舊金山。世界少年棒球比賽定二十五日開幕,中華七虎第一場對拉丁美洲隊。七虎贏得首仗的話,將在二十七日出戰美國西區與南區的勝隊。世界冠軍之戰,定二十九日舉行(以上日期為美國時間)。七虎隊全體是:領隊謝國城,副領隊林鳳麟,英文秘書兼公共關係負責人黃天中,秘書黃玉成,管理方水泉,教練吳敏添,隊長盧瑞圖,隊員許永金、陳富嶺、楊福興、蘇豐原、吳瑞雄、郭俊林、黃永祥、侯德正、黃志雄、林華韋、李宗洲、許金木、邱崑鈜。【本報訊】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主任蔣經國,昨(二十)日下午二時五十分在總團部接見中華七虎少年棒球隊。蔣主任稱讀小國手們在日本比賽時的表現,是泱泱大國國民的風度。他希望這次七虎赴美比賽時,能發揮良好的體育精神,為國家爭取更大的榮譽。蔣主任並告訴七虎隊小國手們,他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他們在日本的比賽情形,覺得小國手的體能與球技都十分良好,獲得勝利並不是偶然的。七虎在新竹集訓時,蔣主任本想去探望,因事忙而未去成。蔣主任說,能夠在七虎隊出國之前,和大家相見,是一件十分高興的事。蔣主任曾稱讚吳敏添教練,對七虎隊督導有方。蔣主任與小國手握手時,曾對許金木說:「上次你打的全壘打,在電視上看到了,希望這次在美國再來一支。」隨後,蔣主任主動與小國手們到天使飯店,看看他們的起居情形,並問候小國手們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