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棒擊敗日隊 海外僑胞興奮異常:金門前線軍民去電祝捷(聯合報)

1970-08-02(中央社舊金山三十一日專電)

此間華僑得知中華少棒隊七虎隊大勝日本隊,贏得太平洋區冠軍後,均感驕傲和喜悅。新聞經中央通訊社於今晨傳抵此間後,立刻在華埠各電台播出,華埠報紙也予以顯著刊載,一時成為華埠每一個人的話題。七虎隊在東京顯現的雄厚實力,大為加強僑胞的信心,相信中華民國少棒選手必能在八月間威廉波特的大賽中,再膺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冠軍。【中央社漢城一日專電】旅居韓國華僑們,今天上午從報紙上知道中華七虎少棒隊贏得太平洋區預賽冠軍時,莫不興奮異常。韓國唯一的華文報紙─韓華日報今天將七虎的勝利,以頭條新聞刊出。旅韓華僑今天上午紛紛將此佳音轉告親友。一位旅居漢城的華僑說:『自從七虎隊擊敗菲律賓隊後,我就相信七虎會贏得這次代表權,現在,我相信中華少年棒球隊,在世界少棒錦標賽中,也將獲全勝。』另外一位華僑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說,他昨天整天都為中華七虎的小球員們祈禱。他又說,昨天晚上也祈禱,因為那時他還不知道比賽的結果。【中央社馬尼拉一日專電】旅菲華僑欣聞七虎少棒隊大勝日本和歌山隊,此間十二僑團今天致電該隊,祝賀他們輝煌的勝利。在電文中,旅菲華僑希望七虎隊在世界少棒錦標賽中保持勝利。此間華僑已捐贈四千菲幣給七虎隊,慶賀他們的勝利。捐贈者姓名如下:蔡安洛二百、陳德福五百、王文景一千、謝水龍三百、施性攀一千、吳氏宗親會一千。【中央社華盛頓三十一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大使周書楷,今日對預定下月前來美國,在賓夕法尼亞州威廉波特市參加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的中華少年棒球隊,表示熱烈歡迎。今日自早晨至下午,中央社華盛頓辦事處的電話,應接不暇,這個地區的中國學生,紛紛詢問七虎隊比賽的結果。他們獲知勝利消息之後都極興奮。華盛頓郵報及明星晚報,都刊載來自東京有關中華少年棒球隊獲勝的報導。【中央社金門一日電】我國七虎少棒隊大勝日本隊,前線軍民歡欣鼓舞,戰地司令官特代表前線軍民去電祝捷。這項電報是由我駐日大使館轉七虎領隊謝國城及全體小國手【中央社台北一日電】國民大會代表全國聯誼會,今天特專電向中華七虎少年棒球隊致賀,並預祝衛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