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紀律鬆散 聯棒領隊不滿:加薪事件引起反彈 對巨人隊比賽「無心戀戰」落得場場慘敗(聯合報)

1990-11-20(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四支職棒隊領隊,對中日職棒賽我國職棒隊員的表現大為不滿,認為選手精神、紀律都有再加強的必要。職棒明星隊在對日本巨人隊之戰表現散漫,球員們則反映,職棒聯盟只核定今年加薪最高百分之廿的額度太小,導致選手「無心戀戰」。職棒聯盟祕書長洪騰勝表示,國內職棒尚在虧損階段,加上今年景氣不佳,選手對於加薪的態度應考慮到經營者的困難,否則有如「殺難取卵」。洪騰勝說,明星隊在比賽時,教練無法指揮,選手藉故不出場比賽,是組織明星隊之初,沒有想到的事。味全隊領隊郭榮祺表示,球員表現不佳,以及對加薪事件情緒反彈的事,是球團與球員之間沒有溝通,導致球團與球隊之間的距離愈來愈遠。三商隊領隊陳君毅指出,明星隊的表現,使他覺得將來球員的選擇,一定要挑選對職棒前途有信心的選手;對職棒採取對立態度,及懷疑心理的選手絕對不要,明年他對球員的要求,只有「紀律」兩字。他說,球員不去精研球技而與球團對立,大為不智。他表示,站在經營的立場,球隊可以結束,「大不了不幹」,但是接著他說,對於職棒他「不但要經營,而且要更投入」。統一隊領隊郭俊男指出,我國球員與日本巨人隊相比,精神、風度、球品都差得太多,明星隊員比賽時,「去的去、溜的溜,太不像話」,這種態度四個球團都要檢討。至於職棒選手的薪水,陳君毅表示,一個月薪水八萬元,外加供應選手的食、衣、住、行,待遇已不比一個公司的「副總經理」差;郭俊男則說,加薪百分之廿,在景氣的谷底,已算是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