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瑞圖強勁有力 蘇豐原變化多端:走馬換將‧深具巧思 直球曲球‧高深莫測(聯合報)

1970-08-01(本報特派記者孫鍵政東京府中市卅一日專電)

享譽東瀛,連獲兩屆太平洋少棒冠軍隊教練吳敏添說,七虎今天擊敗和歌山隊是一件意料中的事,但是,比數差距懸殊,他感到有點意外。他認為和歌山打得非常失常,尤其是在打擊方面顯然有失水準的演出。吳敏添說,七虎兩名投手固然具有驚人的威力,但是,和歌山能夠打出安打,而無法打破鴨蛋,實在有點出乎意料。他認為和歌山的安打過於分散,這可能與打擊順序的安排不妥當有關連。吳教練在此役首派瑞圖擔任投手的原因,盧瑞圖的直球強而有力,這種快速直球正好使最近猛在練習打擊變化球的和歌山球員感到招架不住。到第三局時,因盧瑞圖的球路將被和歌山球員摸清楚,吳教練才馬上更換蘇豐原來接棒。蘇豐原的球也很快,而且變化多端,他的忽然投墜球,忽然又投彎曲球,加上他強速直球,似乎使和歌山球員很難應付。七虎的防守表現得也夠理想,全場沒有一次失誤,吳教練認為這是最成功的一次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