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虎小將揚威東瀛 暑訓青年歡呼祝捷:鹹望更上層樓保持世界少棒冠軍(聯合報)

1970-08-01(幼獅社綜合報導)

這是全國振奮的時刻,也正是參加暑期活動青年們最興奮的時刻,昨天下午,當七虎少棒隊以排山倒海的攻勢,擊潰日本和歌山少棒隊,而獲取了太平洋區代表權賽冠軍的消息傳來後,刻正在前線、後方、高山、海洋、曠野上展開暑期活動的青年朋友們,無不歡欣鼓舞,為七虎小將們致最崇高的敬意,也分享七虎小將們的光榮。【幼獅社金門卅一日電】今天下午,當七虎隊以十二比○大勝日本和歌山隊,奪得太平洋區少棒代表權時,金戰營第二期男女學員五百人,都興奮得跳了起來,由於外島學員們無法從電視中看到比賽的情形,但他們仍想盡了辦法從收音機中獲知這項消息。他們一致希望七虎隊能更上一層樓,奪得世界少棒冠軍。【幼獅社訊】在台北體專集訓的幼獅體育訓練營百餘位優秀國手及準國手們欣聞七虎小將以十二比○克制勁敵後,無不以歡欣鼓舞的心情,互傳捷訊,並對世界少棒大勢作專題討論。這些在體壇頗有成就的青年們,平日一向關心體育活動,當昨日上午中日少棒賽開賽之前,紛紛預測勝負誰屬。【幼獅社鯉魚潭卅一日電】三百餘位虎嘯戰鬥營的學員們,於今日午間,團團圍在營地前,收聽七虎對和歌山之戰。當他們聽到七虎小將勢如破竹,擒伏頑敵,均不禁為之雀躍。【幼獅社合歡山卅一日電】東西橫貫公路第廿八梯隊隊員,今天中午在大禹嶺接待站。收聽到七虎大敗和歌山的消息後。大家高興得跳了起來。廿七梯隊的隊員。今天在大禹嶺至慈恩的徒步行進間。從電晶體收音機中收聽到七虎大破和歌山的消息。歡聲雷動。迴盪在群山間,久久不絕於耳。廿五及廿六梯隊的隊員,今天也分別在天祥及花蓮接待站中初聞捷訊。大家都為七虎小將奮勇作戰的精神所感動。【幼獅社訊】刻正在台北工專展開活動的龍吟戰鬥營的學員們。昨天中午犧牲了午睡的時間。收看七虎對和歌山之役。當他們看到七虎小將頻頻以淩厲的打擊。堅強的防備。把和歌山打得潰不成軍時。一時掌聲如雷。【幼獅社訊】七虎克敵的消息也傳到了在法商學院展開活動的幼獅合唱團研習會。學員們均感奮地談論七虎揚威扶桑的消息。【幼獅社金山卅一日電】北區幼獅野營隊、滑水隊以及大陸問題研究會的學員們。今天分別從電視及收音機收看七虎勇擒和歌山的新聞。個個都興奮得直跳。大喊;「七虎棒!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