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不留情 明星輸到底:十四比二 桃太郎臨去秋波 職棒聯隊無力招架(聯合報)

1990-11-18(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中日職棒賽最後一場比賽,巨人隊昨晚以十四比二大勝我國明星隊,訪華五場比賽為四勝一負。巨人隊火力旺盛,昨天共擊出十四支安打,包括三支全壘打,其中四條擊出兩支,呂明賜擊出一支。明星隊動用黃平洋、塗鴻欽、黃武雄、翁豐堉與史東五名投手,仍無法壓制巨人隊的打擊。明星隊只靠鷹俠與帝波兩位洋將各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巨人隊投手吉田完投九局,僅被明星隊擊出六支安打,他在此項比賽兩度上陣,都是勝利投手。巨人隊先攻,二局上半呂明賜首先擊出安打,四條被保送,接著巨人隊以明星隊的一次失誤,配合高飛犧牲打,攻下兩分。四局上半,巨人隊獲得兩次保送,並由鴻野與勝呂擊出安打,再添兩分,以四比零領先。六局上半,巨人隊四條擊出兩支全壘打,呂明賜擊出滿壘全壘打,前田與福五擊出安打,巨人隊並且獲得四次保送,此局巨人隊一口氣攻下八分,以十二比零遙遙領先。八局上半,巨人隊再以三支安打攻下兩分,得分成為十四分。明星隊到了八局下半才靠鷹俠的一支全壘打扳回一分,九局下半洋將帝波也擊出全壘打,終場巨人隊以十四比二大勝。巨人隊來華其餘各場比賽的戰績為:一比四輸給味全隊,擊敗明星隊的另三場比數為:六比一、七比四、十六比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