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國際聲譽」跌到谷底:「水平尚不如日本二軍」日棒壇預測不幸言中(聯合報)

1990-11-18(記者周大友/特稿)

中日職棒賽在我國明星隊輸得非常難看的情況下結束,我國職棒的「國際聲譽」跌到谷底。中日職棒賽共比五場,首場味全隊獲勝所得到的好評隨明星隊的差勁演出而葬送。臨時組軍,集訓三天即出場比賽的明星隊,被觀眾們喊為「中華隊」,但無法發揮整體作戰的功能;四支職棒隊總教練各指揮一場比賽,也在抱怨選手調度困難,隊員沒有默契的情況下,遭到觀眾痛罵,也只有忍氣吞聲。巨人隊來華之前,決定以二軍出戰我國職棒隊,聯盟雖然不滿,但仍想「宰」了巨人隊之後再說,如今證明技不如人,而且與日本棒壇預測的「我國職棒水平尚不如日本二軍」,相差不多。如果說我國職棒真的如此差勁,相信四位職棒總教練都不肯承認,可是我國職棒最佳投手們上場卻不堪一擊,教練又徒呼奈何。巨人隊唯一一軍的投手吉田,在今年球季表現平平,上場機會不多,卻成了兩場比賽的勝利投手,明星隊在他之前打擊一籌莫展。呂明賜一語道破,「明星隊選手毫無積極進取之心,即使實力再佳,也是散軍一支」;明星隊的組成,也許帶進了觀眾,但是也令他們大失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