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少棒‧今午爆發大戰 兩雄爭霸:七虎排出最佳陣容‧盧瑞圖披堅執銳 火力集中三四五棒‧侯德正領銜演出(聯合報)

1970-07-31(本報特派記者孫鍵政東京府中市三十日電)

一九七○年太平洋區少年棒球最後一場比賽,定三十一日下午一時(台北時間十二時),在府中市三井物產球場舉行。中華民國七虎少年棒球隊將與日本關西和歌山少年棒球隊爭奪冠軍。贏得冠軍的球隊,將在八月下旬代表太平洋區前往美國威廉波特參加今年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中、日冠軍爭奪戰結束後,隨即閉幕。中華七虎隊打完了這場比賽後,八月一日上午前往大阪參觀萬國博覽會,預定二日或三日返回台北。教練吳敏添說,中華隊如果打了冠軍,則回台北只住一晚,第二天就要赴新竹清華大學繼續集訓。【本報特派記者孫鍵政東京府中市三十日專電】中華七虎隊決戰日本和歌山隊的陣容,已大致決定。明天排出的陣容,是七虎隊最厲害與最具威力的隊形,主戰投手用盧瑞圖,增援投手用蘇豐原。今天晚間七虎隊將由謝領隊、林副領隊、吳教練等人商量戰略及一些應注意事項。七虎隊形與第一場戰菲律賓時略有變更,把游擊手李宗洲換成許金木擔任。捕手可能用邱崑鈜,邱崑鈜在第一場沒有出場,他打擊率訓練期間達三成五到四成二。外野手是:侯德正、楊福興、黃志雄。他們三人在第一場比賽表現很好。侯德正那時擔任捕手,盧瑞圖為外野手。一壘手是黃永祥,這位七虎隊最佳一壘手也是打擊好手,選球能力特佳,將排第二棒。二壘手由蘇豐原擔任。三壘手由許永金出任。游擊手是許金木。從防守觀點來看,七虎這個陣容,內外野手配合特佳,捕手也不致有漏失情形。在打擊上順序安排,打擊高峰放在三至五棒──侯德正、盧瑞圖、楊福興。第一棒是許永金、第二棒黃永祥、第六棒黃志雄、第七棒蘇豐原、第八棒邱崑鈜、第九棒許金木。中華七虎這一陣容,明天出賽是否再予以調整,要看明天上午的情況而定,即使有變動,幅度也不大。日本和歌山隊的主戰球員,數天來一直秘密練球,情況如何很難確定,據行家判斷,投手可能是北本與藏時。據研判,和歌山隊的出場陣容,與二十四日出戰東京時差不了多少。那時候隊形是:一棒左外野井口、二棒中堅松島、三棒三壘手川口、四棒一壘手倉八、五棒捕手上野、六棒投手北本、七棒右外野立石、八棒二壘手廣谷、九棒游擊箕尾。但明天他們的隊形可能會略有一些出入,藏時將會上場,說不定松島會調下來。據說,日本和歌山隊這幾天,猛練打擊變化球,找了其他球隊投變化球很不錯的投手來投球給主力球員打擊。倉八、上野、立石打擊很強,是否會排在三至五棒很難說,和歌山習慣上是會八第四棒、上野第五棒或者互調。立石是第七棒,最近和歌山三場比賽立石都是七棒。七虎隊與和歌山隊明天決戰時,投手與打擊上決勝負的成份最大,般相信兩隊投手都不失常而有正常表現的話,我們七虎投手盧瑞圖、蘇豐原要比北本、藏時佳。但是所投出來的變化球大體都會被打出去,這就要看防守嚴密的程度了。七虎隊與和歌山隊都已勝了一場,平均打擊率四成多一點,沒有什麼上下。和歌山有倉八、上野、立石,七虎隊有侯德正、盧瑞圖、楊福興。主力打擊相差無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