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苦戰馬紹爾 日隊輕敵致陷困境:產經新聞記者撰寫球評(聯合報)

1970-07-31(本報特派記者孫鍵政東京府中市三十日專電)

此間的產經新聞體育版,今日刊登出和歌山對馬紹爾一戰的球評。對和歌山隊的教練和球員有嚴厲的指責。由記者甲田壽彥撰寫的這篇球評,其標題是「對馬紹爾的苦戰,是和歌山隊的一種教訓」。開始的一段是說:和歌山隊並沒有把馬紹爾隊看在眼裡。在馬紹爾對關島的比賽時,和歌山並沒有在場觀戰,試探馬、關的實力,由此可見,和歌山顯然有點輕敵、驕傲。甲田壽彥說,和歌山應該在三井球場多作一些對七虎隊一戰的賽前準備。甲田壽彥並沒有明顯的表示賽前準備的工作是什麼,但毫無疑問的可以想像到,甲田壽彥所指的是「練球」。馬紹爾教練山崎N昇說,馬紹爾隊的成軍極為單薄,但對和歌山這一戰,他曾要求馬紹爾球員全力以赴。山崎M昇說,因為馬紹爾抱有決心,有鬥志,於是與和歌山隊混戰到第五局。這位記者在報導中諷刺的說,立石在選拔賽時腳踝受傷,因此始終沒有上過場,但他依然抱著滿不在乎的心情,去擔任對馬紹爾的投手,難怪不能有佳作表現。他的意思是說,沒有練習怎能上場比賽。接著,甲田壽彥引述教練河野在賽後向和歌山球員的談話。他說,河野苦笑的對自己說,「也包括我在內,像這場球賽的過程,與立石的一蹶不振的表現,我們應作為今後的教訓」。河野對球員說,球員們在賽前不太講話,也好像沒有精神,如果再這樣下去,將來只以勇氣去打七虎隊是不行的。和歌山球員們,在聽完河野訓話之後,倉八突然向全體球員說,希望大家反省一下,好在將來對七虎會全力以赴。天真的小孩們,聽了倉八的話之後,不約而同的說「O.K.」,並一齊唱歌,河野情不自禁的苦笑。甲田壽彥特別指出,日本對馬紹爾的比賽直到最後一局,七虎少棒球員們,仍然站在球網後面在觀戰。甲田壽彥說,七虎球員看了日、馬之戰第二局結束時,球員們都互相交頭接耳的說,對和歌山一仗大概沒有什麼問題吧,言下好像穩操勝券似地。但吳教練接受訪問時則說,和歌山隊還是擁有一流的投手,所以,七虎隊不司輕敵。甲田壽彥聽了吳教練這句話後稱讚吳教練,並在該報導中說,吳教練不愧是一名去年世界冠軍隊的一流教練。前年奪得世界冠軍的日本教練河野說,對七虎一戰應有信心,他也相信小孩與他一樣有信心能夠擊敗七虎隊。甲田壽彥在該特寫最後一段指出,七虎與和歌山都有信心可以打贏,但是,小孩子到時候的表現不知會變成怎麼樣,能否如願以償,實在無法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