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手調度困難團隊默契不足教練談敗陣原因:日電視台將轉播 巨人退休明星球員中畑清應邀講評(聯合報)

1990-11-15(記者周大友/高雄報導)

中日職棒賽,明星隊再度失利,昨天比賽的指揮總教練宋宦勳指出,明星隊的投手調度困難,團隊默契不足,是輸球的重要因素之一。宋宦勳並且表示,巨人隊的長打能力,與有人上壘後的積極進取攻勢,則是我國職棒應學習之處。宋宦勳說,先發投手史東未能演出應有水準,使得繼續的投手調度上,非常困難,無法放手一搏。他表示,團隊默契上,明星隊也有缺陷,例如,第六局,鷹俠已進佔三壘,林易增擊出的內野安打,卻無法送鷹俠回本壘得分,就是默契不足的最好說明。記者周大友/高雄報導退休的日本巨人隊明星球員中畑清,應日本電視台邀請,來華為中日職棒賽作講評,他昨天並為中華職棒明星隊與巨人隊之戰開球,由呂明賜揮棒打擊。中畑清是日本職棒偶像級人物,球技精湛,態度隨和,人也長得英俊瀟灑,成為日本青少年球迷模仿的對象。中畑清曾是巨人隊隊長,擔任三壘手,終身打擊率約二成九,二年前退休後,改任棒球講評員,與巨人隊仍保持良好的關係。日本電視台將轉播中日職棒賽,特別將中畑清由日本請來擔任講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