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戰 投手決勝負:巨人唯一的一軍投手吉田修司 表現果然不凡(聯合報)

1990-11-13(記者周大友/特稿)

投手決定了昨天中日職棒賽第二場比賽的勝負。首場比賽敗給味全隊的巨人隊,昨天派出全隊唯一的一軍投手吉田修司,表現果然不凡,為巨人隊扳回一城。吉田修司昨天展現了控球的功力,除了三振明星隊九次之外,所投的八局,也只投出一次保送。他的配球及變化球,令明星隊在前五局的打擊,一籌莫展,完全掌握了比賽。相較之下,明星隊先發投手康明杉也許是過於緊張,首局比賽,未被擊出安打,卻投出三次保送,失去了一分。投手緊張,使得防守的選手也大受影響,前兩局比賽,明星隊的失誤,加上巨人隊擊出的安打,失掉四分,使明星隊回天乏術。巨人隊的打擊,昨天雖有起色,但是除了在第二局乘康明杉不穩定時的連續安打,與呂明賜的全壘打,不算有良好發揮。明星隊雖排出強打陣容,但是碰到巨人隊的吉田,國產與洋將都無法發揮,而且強打的王光輝、林仲秋被排在一、二棒,是殺雞用牛刀;在戰術運用上,也許尚不及短擊好手得心應手,這也是明星隊的弱點。不過明星隊尚有三場比賽可與巨人隊一拚,陣中亦有好手尚未登場;巨人雖闖過一關,未來比賽鹿死誰手猶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