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賽前兩隊較量全壘打 各派三人打擊十球決勝負:日本巨人隊仱抵華 明起與我交手五場(聯合報)

1990-11-10(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日本巨人職業棒球隊將於今天來華,與我國職棒隊進行五場對抗賽,這是中日兩國職棒隊首度交手。我國旅日好手呂明賜將隨巨人隊返國。中華職棒聯盟決定派今年職棒冠軍味全隊及職棒明星隊,對抗巨人隊,每場比賽時間均為下午六時卅分,賽程為:十一日,味全--巨人(台北市立棒球場)。十二日,明星隊--巨人(新竹棒球場)。十四日,明星隊--巨人(高雄立德棒球場)。十五日,明星隊--巨人(台中棒球場)。十七日,明星隊--巨人(台北市立棒球場)。對抗賽設有個人獎,最有價值球員可得獎金五萬元,打擊獎、全壘打獎、打點獎與最佳投手獎可各得三萬元。中日職棒賽並將於十七日比賽之前,舉行全壘打較量,我國職棒隊已決定派出王光輝、林仲秋與洋將鷹俠,巨人隊將派出呂明賜與另外兩名選手應戰,每名選手各打擊十球。巨人隊今天中午到達台北後,即進駐環亞飯店選手村,下午四時將召開記者會,五時卅分在市立棒球場練球。日本職棒中日隊曾於三年前訪華,與中華隊(業餘)交手,戰績一勝一負,在此之前,巨人隊曾於民國五十七年在台中進行一個月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