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虎實力強勁 日隊也不好纏:關東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表示 七虎贏面雖大‧但勿掉以輕心(聯合報)

1970-07-29(本報訊)

一名隨菲律賓少棒隊來日本的棒球專家說,菲律賓少棒隊經過兩年的苦練,在國內被譽為是一支「黑馬」的球隊,但是,菲隊仍然無法與七虎相抗衡,因此,這位專家很坦誠的說,菲隊輸了七虎隊,完全是因為七虎技高一籌的關係,所以,菲隊輸給七虎,實在一點都沒有冤枉,菲隊輸得心服口服。他很有信心的說,七虎隊一定能夠在太平洋區預賽中贏得冠軍而歸。日本少棒關東聯盟理事長林和男說,七虎對和歌山,他的看法是六比四,七虎隊可望擊敗和歌山隊。不過,林和男認為七虎對菲律賓一仗,顯得有點苦戰,原因可能是球員的心理負擔太重的關係。林和男認為許金木並不是七虎隊的最好投手。許多日本「球探」告訴林和男說,穿卅一號球衣的盧瑞圖,可能是中、日之戰的投手人選。這些「球探」告訴林和男說,七虎隊在練球時,對盧瑞圖的投球訓練特別重視。此外,穿五十二號球衣的蘇豐原也是一名可怕的投手人物,因此,盧、蘇兩人,可能是和歌山的主要敵人。林和男特別指出,目前七虎隊的盧瑞圖、侯德正、楊福興三人的打擊,特別受到囑目,這三名球員也是和歌山隊的威脅人物。對於七虎隊全隊實力的批評,林和男只說,七虎隊完全是一支久經訓練的隊伍,從合作,與個人基本動作看來,的確是一流的勁旅。可是,林和男警告七虎隊一句話,和歌山並不是一支好纏的球隊。他說,和歌山有一種獨特的性能,如果七虎不小心的話,可能要慘遭滑鐵盧。林和男說,和歌山也有三個危險人物,這三名足足可以威脅七虎隊的球員是,倉八、川口、上野,這三名球員平均身高在一六○公分以上,打擊順序排在三至五棒,他們很少有三振的現象。林和男說,侯德正、楊福興、盧瑞國是以上三名和歌山球員的死對頭。和歌山要贏七虎的話,倉八、川口、上野三人,如能安打上壘,即有可能得分。和歌山是一個善用小技術的球隊,譬如短打戰略等等,這是和歌山所謂獨特性球隊的一種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