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聯盟矢志打垮巨人:客隊以二軍為主力 各隊教練有志一同 選拔明星隊一團和氣(聯合報)

1990-11-06(記者周大友/特稿)

日本巨人隊在今年二月職棒開賽前,即答應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台灣與我國職棒隊進行對抗賽,但是參賽選手名單,遲至我國職棒聯賽結束後才提出,主要原因是要確定我國職棒的水準之後,才選出「實力相當」的隊伍。巨人隊的名單中,難然有十名選手今年曾在一軍出賽,可是真正一軍選手只有投手吉田修司加上我國職棒球季進行期間,有日本媒體報導,我國職棒實力只有日本二軍水平,自然令我國職棒聯盟不太滿意;再加上三年前日本職棒中日隊以一軍陣容來華,曾輸給我國代表隊,因此造成職棒聯盟非擊敗來訪的巨人隊不可的決心。昨天明星球員選拔,原定名單只有廿八人,但是各隊提出的七名選手名單中,投手只有七人,於是增加了郭進興與翁豐堉兩名投手,游擊手增加洪正欽,三壘手增加郭建霖,使人數達到卅二人,比巨人隊多六人。選擇全壘打比賽的選手時,由於我國職棒長打好手都是洋將,可是用洋將出擊,又勝之不武,最後決定由一名洋將配合兩名我國選手出賽。由於要擊出全壘打,非有特殊的肌力與準確的打擊不可,職棒總教練在討論選手名單時,完全摒棄本位主義,使得昨天的選拔會議一團和氣,也充份顯示出此次中日職棒對抗賽,我隊求勝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