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組成棒秋季聯賽明起揮棒:八隊參賽 各隊陣容均有調整 俊國可能是黑馬(聯合報)

1990-10-13(記者蕭美君/台北報導)

甲組成棒秋季聯賽,明天起在台中省立棒球場,展開第一循環的九天預賽,由於與賽八隊的陣容均有變動,本屆比賽將成為各隊經調整後的試金石。春季聯賽盟主陸光隊,陣中的羅國璋、王光熙、黃忠義、陳威成及張耀騰等國手級球員退伍,加盟俊國建設隊,實力大受影響,雖補進林琨瀚、黃輝榮、黃富照及李以寶等好手,但想衛冕需經苦戰。春季賽亞軍榮工隊,情況和陸光隊相似,羅敏卿、黃永裕申豫忠、李奇嶽離隊,補進張正憲、吳俊賢。台電與合庫兩支老牌球隊,陣容變化不大。台電加入鄭添盛,賴建男歸建,其他是春季賽原班人馬;合庫陳炫琦、陳政賢及韓振興離隊,但補進黃清境、吳富銘。美孚巨人及養樂多兩支學生球隊,因球員畢業、入學,陣容略有變動。美孚巨人除徵召姊妹隊日本阿部企業隊的我國選手陽介仁、龔榮堂助陣外,還吸收韓振興、林讚新、張文憲、李奇嶽,實力只強不弱;養樂多隊吸收青棒第一投手黃文博,投手陣容增強不少,另外也加入申豫忠、張瑋。春季賽因人手不足未參加的俊國建設隊,是秋季賽的「黑馬」。除得到五名國手級球員加盟外,也是國手的王傳家、張文宗,及羅益兆、黃文明、廖俊銘,再加上青棒優秀投手鍾宇政,有奪標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