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棒情況明朗 調布及和歌山實力強力 七虎專家成竹在胸(聯合報)

1970-07-17(本報訊)

根據日本關東、關西兩區少年棒球預賽的最新消息顯示,關東的調布隊與關西的和歌山隊,可能脫穎而出角逐日本代表權,其中一隊也可能就是未來我國七虎少年棒球隊的對手。調布隊在關東區三十個少年棒球隊中,連戰皆提,且被公認為最有希望贏得關東冠軍的球隊。關西區分組預賽中,有四十一個球隊參加,偏僻小鎮出身的和歌山隊,已恢復當年水準,對於再度爭取日本代表權抱很大雄心。調布隊與和歌山隊,都是日本最負盛名的少年棒球隊,日本有兩次贏得世界冠軍紀錄,就是這兩隊打出來的成績。據消息靈通人士指出,關東八強將在本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參加在東京府中市三井產物少年棒球場舉行的冠亞軍選拔賽。從三十個關東少年棒球隊中經過三次預賽後,產生出來的八強是:第一分組--葛飾隊、台東隊。第二分組--本莊隊、江戶川隊。第三分組--東京武藏野隊、西東京隊。第四分組--橫濱隊、西東京調布隊。這八個少年棒球隊,又以台東隊、本莊隊、武藏野隊、調布隊最強,被認為是關東四強。台東隊是王貞治小學時代參加的隊伍。這個球隊以培養出王貞治為最大榮耀。根據專家研判,調布隊與台東隊是攻守兼具特長的球隊,本莊隊與武藏野隊則是全靠打力堅強獲勝的球隊。日本專家們認為:調布隊是關東少年棒球水準日漸提高的象徵隊伍,因為,他們的訓練方式並不特別偏於打擊,對於防守與投手水準亦非常重視。專家們相信,像調布這樣擁有優秀投手的隊伍,才能與來自中華民國的第一流球隊拚個高低。據說,調布隊最厲害的投手是門馬,擅長快速變化球。關西區四十一隊中,將選出冠亞軍兩隊,和歌山隊去年在決賽時被淘汰,經長期努力訓練已是關西首強。這個球隊因和歌山地方民族性強悍,打球勇敢善戰,有人認為其球路有點類似中華民國當年的紅葉隊,可以用身體去擋球,因此,在守備上有相當水準。日本決賽改為二十三、二十四日兩天,在府中市三井球場,關東與關西共四隊參加,比賽方式可能是循環賽,也可能是交叉決賽。獲得決選冠軍的球隊即參加二十七日開始的太平洋區少年棒球比賽。【本報訊】中華民國七虎少年棒球隊的專家們,連日來對日本少棒戰情密切注意,並且考慮制敵大計。七虎隊的專家們認為,日本調布與和歌山隊實力堅強,七虎隊自然要提高警覺。目前,七虎隊訓練已進入最後階段,一切情況良好,各項技術都有進步。投手是七虎隊的主力,該隊專家對於未來的投手戰已有腹案。七虎隊苦心培植的左手投手已經能擔當重任,這可能是屆時一項秘密武器。七虎隊預定十九日結束清華園訓練,移師台北市立棒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