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賽 我獲雙冠王:青棒:第四度衛冕成功 青少棒:連續第三年稱霸(聯合報)

1990-08-20(記者蕭美君/綜合報導)

中華青棒、青少棒代表隊,昨天分別在世界青棒及青少棒賽冠軍戰中,擊敗對手,雙雙衛冕成功。中華青棒隊以十二比一大勝委內瑞拉隊,中華青少棒隊以八比零輕取美西隊。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舉行的世界青棒賽,中華隊連贏五場,以六比二擊敗美北隊,四比一勝美西隊,七比一勝委內瑞拉隊,六比四勝布羅瓦郡隊,贏得勝部冠軍;昨天接受敗部冠軍委內瑞拉隊挑戰,再度大勝。這是自民國六十三年參加這項比賽十七年來,中華隊第十二次獲得冠軍,也是第二次連續第四年得到冠軍。在民國六十三年至六十七年中華隊連續五年獲冠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奇士米舉行的世界青少棒賽,中華隊四戰全勝,以十六比零勝美中隊,十四比一勝美西隊,二比零勝美南隊;昨天又大勝敗部冠軍美西隊。中華青少棒隊的衛冕成功,是民國六十一年參加這項比賽十九年以來,中華隊第十五次得到冠軍,也是連續第三年獲冠軍。我國已獲今年世界三級青少年棒球賽「雙冠王」,而中華少棒隊目前已抵美國,準備參加台北時間廿二日起在賓州威廉波特舉行的世界少棒賽;中華少棒隊由台南縣善化國小隊代表,實力強勁,有望奪回去年失去的王座,使我國第五度獲得「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