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左投手凌厲 壓制我隊攻勢 中華輸掉十三分 七局提前落敗:(聯合報)

1990-08-13(本報加拿大艾蒙頓十一日電)

打擊被古巴隊左投手貝利爾壓制,投手又抵擋不了古巴隊強打,中華成棒隊今天在世界棒球賽複賽首場,提前在第七局以三比十六落敗。中華隊將休兵一天,第二場複賽是台北時間十四日清晨五時起出戰美國隊。身高一八七公分的貝利爾在友誼運動會曾成功封鎖中華隊打擊,今天他又交替運用時速一四五至一五三公里的快速球,一一三至一二九公里的慢速球,瓦解中華隊攻勢,中華隊被三振八次,只有陳威成、白昆弘在第七局各擊出一支安打。古巴隊全場擊出十八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除了一位代打球員外,其他上場球員均有安打,打擊率高達四成五,而且均能將球擊到外野,令中華隊外野手疲於奔命。中華隊先發投手劉志昇在第一局尚能以偏外角的慢速球壓制古巴隊,僅失一分,但第二局就被古巴隊擊出七支安打,攻得六分;中華隊第二任投手羅振榮表現原不錯,在第三局只被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但第四局在中華隊一次雙殺不成的失誤後,心情受影響,被擊出六支安打,再失八分。第五局上場的林朝煌表現不錯,主投兩局七人次,僅被擊出一支安打,沒有失分。林朝煌今天是以一四○至一四五公里的內外角滑球,使古巴隊的打擊受阻。七局上半,中華隊四棒張文宗獲觸身球保送,廖敏雄代跑,五棒陳威成擊出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七棒楊章鑫又獲觸身球保送,中華隊滿壘,此時古巴投手貝利爾暴投,廖敏雄得分,八棒白昆弘安打,陳威成、楊章鑫分別奔回本壘得分,終場仍輸了十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