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首戰失利 今晨出戰加拿大隊 郭李建夫掛帥主投:(聯合報)

1990-08-07(本報加拿大艾蒙頓六日電)

中華隊在世界棒球賽第二戰,將於台北時間七日凌晨四時起出戰地主加拿大隊,中華隊教練團將派出主力投手郭李建夫先發主投,爭取勝利。總教練李來發表示,中華隊投手群不夠堅強,新人缺少國際賽經驗,無法發揮平日水準,加上美國隊打擊力很強,首戰才會出現實力這麼懸殊的情形。中華隊出戰加拿大隊的攻守陣容決定如下:先發投手郭李建夫,一棒黃忠義(一壘手)、二棒羅國璋(游擊手)、三棒江泰權(左外野手)、四棒張正憲(捕手)、五棒陳威成(中外野手)、六棒王光煦(一壘手)、七棒曾貴章(右外野手)、八棒古國謙(三壘手)、九棒楊章鑫(指定打擊)。【本報加拿大艾蒙頓六日電】中華成棒隊在世界棒球賽首戰美國隊,動用四名投手無法阻擋美國隊強力打擊,以五比十六提前在七局結束敗給美國隊。中華隊落敗關鍵在第一局,由於林朝煌及劉志昇兩名投手表現不穩,美國隊上場打擊十三人次,擊出八支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被攻下八分,而註定敗戰命運。中華隊動用了林朝煌、劉志昇、王傳家及蔡明宏四名投手,投了卅八人次、四壞球四次、三振三次,被美國隊擊出十九支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美國隊動用了兩名投手,三振中華隊四次、四壞球三次,被中華隊擊出七支安打。先攻的中華隊,在一局上半一棒黃忠義上場就擊出安打,二棒羅國璋又擊出安打,黃忠義快馬加鞭奔回本壘首開紀錄,以一比零領先。一局下,美國隊一棒奧斯汀擊出三壘安打,打掉中華隊先發投手林朝煌的信心,接著美國隊又擊出三支安打及一次四壞球得兩分。中華隊總教練李來發在美國隊仍佔滿壘的情況下換劉志昇為救援投手,被美國隊擊出一支滿壘全壘打及一支兩分全壘打,第一局中華隊就以一比八落後。李來發再換上左投的王傳家,才阻止美國隊的攻勢,這一局美國隊打了十三人次,得到八分。王傳家投到三局下半失掉三分,中華隊再換下手勾投的蔡明宏接替-於第六局又被美國隊攻下五分。中華隊於第一局得到一分後,直到第五局才再得兩分、七局再添兩分,終場以五比十六落敗。中華隊下一場將於台北時間七日凌晨四時起出戰加拿大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