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區少棒隊 實力不遜金龍:投手陣容堅強.攻防一流水準.謝國城認衛冕應無問題(聯合報)

1970-04-29(本報訊)

中華全國少年棒球聯盟理事長謝國城昨(二十八)日表示,我國少年棒球水準進步相當多,中區與南區代表隊的實力,都不會低於去年奪得世界冠軍的金龍隊。謝國城這兩天曾經到嘉義與台中實地看了少年棒球隊訓練情形。他告訴本報記者說,各地的水準出乎他想像。他指出:南區隊或中區隊,倘若贏得我國代表權出國比賽,都比金龍隊的球藝出色。各界所最關心的投手人才問題,謝國城說,南區與中區的投手,陣容相當堅強,實力亦比他原先想像來得高,再經過一段時間訓練,不難成為「陳智源」第二。謝國城又說,照目前的訓練情形與現在的實力來看,我們的球隊去日本或美國比賽,只要打出正常的水準必然能成功無疑。他說,南區與中區的球員都非常活潑可愛,也很認真練球,只是精神太過緊張,球員難得一笑。這種精神負荷太重了,可能會影響到進步。他在嘉義、台中看球隊練球時,即強迫小孩子笑。謝國城跟這些小球員說,你們笑一笑看看,起先小孩還難得一笑,但在他一再「強迫」下,小孩子都笑得很開心,連喊「謝伯伯,真好。」謝國城告訴中、南區球員說,緊張的隊伍一定失敗,只有正常訓練,精神負擔輕的球隊才會成功。另外,他認為中南區球員的打擊、防守水準都已達第一流。【本報訊】全國少棒總決賽的賽程,決定在五月十五日召開領隊會議中抽籤後才能排定,這項總決賽的賽程,原則上是採用第八屆亞洲棒賽的方式。該總決賽的日期為五月十七日至廿四日,其中十九、廿二日兩天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