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青棒代表隊 昨天出爐:中華藍、白、紅隊 將參加四項國際賽(聯合報)

1990-05-14(記者李錦環/屏東報導)

全國棒協選拔委員會昨天選出三支青棒代表隊,將代表我國參加四項國際青棒賽。中華藍隊由鍾重彩擔任總教練,投手洪佩臻、蔡孟哲(以上美和藍)、黃文博(榮工A)、張家豪(華興)、鍾宇政(俊國白熊),捕手陳俊和(美和藍)、吳俊賢(榮工A),內野手林讚新、吳孟財、蕭任汶、林岳亮(以上美和藍)、張瑋(榮工A),外野手孫光義、李聰富(以上美和藍)、黃清境(榮工A)。中華藍隊將從六月一日起集訓,參加七月中旬在台北舉行的遠東區青棒賽,如獲代表權,將參加八月中旬在美國佛州勞德岱堡舉行的世界青棒賽。中華白隊總教練蕭文勝,投手吳俊良、洪佩臻、李聰富(以上美和藍)、張家豪、黃裕登(以上華興),捕手葉君璋(榮工A)、李慶鴻(華興),內野手劉怡明、施宗男、陳炳男、卜南波、黃宗旗(以上榮工A)、洪宏明、李紹定(以上華興),外野手任志偉、陳瑞明(以上榮工A)、武建州、呂俊雄(以上華興)。中華白隊定七月九日集訓,將參加八月廿五日至九月五日在古巴哈瓦那舉行的世界青棒賽。由於世界少棒聯盟今年起允許參加勞德岱堡賽的隊伍中,有六名球員可參加國際棒協的世界青棒賽,因此符合年齡規定的藍隊洪佩臻、張家豪及李聰富重複入選白隊。中華紅隊總教練蔡榮宗,投手丘昌榮、高建三(以上華興)、賴有亮(美和藍)、洪邦政(榮工A)、陳俊宏(俊國白熊),捕手吳富銘(華興)、莊銘傳(北體),內野手張建勳、趙子傑(以上華興)、蔡昆祥(俊國白熊)、倪國展、吳俊華(以上美和藍),外野手呂匡時(華興)、闕壯鎮(北體)、林恩儀(俊國白熊)。紅隊定廿八日集訓,將參加六月十八日至七月二日舉行的加拿大阿爾伯他邀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