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今日起 職棒跨出第一步:下午二時揭幕典禮 二時卅分統一獅隊挑戰兄弟象隊 晚上七時三商虎隊和味全龍隊較勁(聯合報)

1990-03-17(記者周大友/台北報導)

我國棒球運動將於今天邁入新紀元。職業棒球的第一個球季將於下午二時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揭幕,首日兩場比賽下午二時卅分由統一獅隊對兄弟象隊,晚間七時由三商虎隊對味全龍隊。我國「職棒元年」參賽的四支職棒隊,今天全部出場亮相。球季由三月至十月,今年比賽總場數為一八○場,每隊每個球季的比賽場數為九十場,將分別在台北、高雄、台中、台南、新竹五個城市進行。今天的開幕典禮將以「少年的夢想」、「年輕的汗水」、「青年的喝采」、「掌聲響起」與「職棒元年」等主題,襯出我國棒運發展的歷程。我國是亞洲繼日本、韓國之後,第三個成立職棒聯盟的國家。四支職棒隊總教練均表示,今天將派出我國投手為先發投手,他們分別是味全隊黃平洋、三商隊塗鴻欽、統一隊杜福明與兄弟隊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