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棒賽閉幕:日獲冠軍中菲韓列二三四名 全壘打 谷澤.最優秀選手 佐籐 最高打擊 卡藍.勝利教練 巖田(聯合報)

1969-11-17(本報訊)

賽期六天十二場的第八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昨(十六)日隆重閉幕,日本隊五勝一和勇奪冠軍,蟬聯最近三屆錦標。閉幕典禮於下午三時半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行,由大會會長、中華全國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東閔主持,並頒獎各優勝球隊與優秀球員。冠軍盃與冠軍副盃頒予獲得冠軍的日本隊,冠軍副盃為日本隊永遠保存,冠軍盃(第一屆到第八屆)將收存菲律賓博物館,由菲律賓另鑄一座冠軍盃。最優秀選手獎,為日本隊最有功勞的佐籐道郎投手獲得。最高打擊獎為菲律賓卡藍獲得,他的打擊率高達三成五。全壘打獎為擊出二支全壘打的日本選手谷澤獲得,他返回日本後即加入職業棒球隊。勝利教練獎頒予日本隊教練巖田敏。本屆比賽總積分為:日本隊五勝一和得五點五分,中華民國二勝二和二敗得三分,菲律賽二勝四敗得二分,大韓民國一勝一和四敗得一點五分。閉幕典禮中,獲得今年世界少棒冠軍的中華金龍棒球隊,由謝國城率領護送大會會旗。閉幕後,獲亞棒冠軍的日本隊曾與這支小小棒球隊合影留念,世界冠軍與亞洲冠軍聚在一起合影,給大會增添歡欣氣氛。中華全國棒球委員會,昨天晚間七時曾在豪華酒店設宴為日本、菲律賓、韓國代表隊送行。下一屆比賽將於一九七一年九月在韓國漢城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