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 第三度躍登冠軍:昨戰印度隊如秋風掃落葉 龔榮堂、黃忠義分獲打擊與守備獎(聯合報)

1989-09-24(特派記者周大友/漢城報導)

中華棒球代表隊昨天獲得亞洲杯棒球賽冠軍,衛冕成功,這是中華隊第三度獲得冠軍。亞洲杯棒球賽最後一戰,日本擊敗韓國隊,中華、日本、韓國三隊的戰績均為五勝一負,並列冠軍,這是三隊第二度並列冠軍,上次是一九八三年亞洲杯。中華隊員龔榮堂與黃忠義,獲得大會個人獎中的打擊與防守獎。亞洲杯棒球賽的名次為:(1)中華、日本、韓國(4)大陸(5)關島(6)菲律賓(7)印度。個人獎部份為:最優秀選手獎--李鍾範(韓)最佳打擊獎--龔榮堂(中)六成二五。全壘打獎--海提約翰(關島)二支。最佳投手獎--野茂英雄(日)最佳守備獎--黃忠義(中)總教練獎--李來發(中)、安籐喜春(日)、金忠男(韓)。特派記者周大友/漢城報導中華隊員龔榮堂在昨天出戰印度隊,出擊七次,五個打數中擊出四支安打,使他躍登本屆比賽的打擊王。龔榮堂在最後一場比賽之前,十一次打數有六支安打,戰完印度隊,變成十六次打數,十支安打,打擊率高達六成二五。昨天對印度賽前,中華隊員即有意盡情發揮,創造個人成績,果然如願。另一位個人獎得主黃忠義,在對日本隊之戰,把守二壘,兩次飛身撲球,不但阻止日本隊的得分,並且演出一次雙殺,表現精彩,是中華隊獲勝的功臣之一,因而獲獎。特派記者周大友/漢城報導中華隊在亞洲杯棒球賽最後一戰,以秋風掃落葉之勢大勝印度隊,比數廿九比零,是本屆亞洲杯差距最大的一場比賽。中華隊選手在此戰中盡情發揮打擊,擊出廿六支安打,其中有八支二壘打,三支三壘打,印度隊毫無招架之力,中華隊投手蔡明宏、林光宏與陳炫琦三人輪番上陣,只被印度隊擊出兩支安打。中華隊於七局攻勢中,只有第四局未得分,其餘各局為首局兩分,二、三局各得四分,第五局八支安打,得到十分,六局得六分,七局三分,印度隊全場掛零。亞洲杯棒球賽最後一戰,日本以五比一擊敗韓國隊。日本投手野茂在這場比賽威風八面,三振韓國隊十一次,只被擊出五支安打,而日本隊的攻勢集中於第四局,擊出三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另外還有兩次保送得五分,而韓隊僅在第五局攻下一分,終場日本以五比一獲勝。亞洲杯棒球賽昨日戰績中華勝印度29比0大陸勝菲律賓5比3日本勝韓國5比1積分表隊名 勝 負 積分 名次中華  5  1  5   1韓國  5  1  5   1大陸  3  3  3   4關島  2  4  2   5菲律賓 1  5  1   6印度  0  6  0   7